图书馆文明服务公约
发布时间:2019-11-23浏览次数:

    

    1.忠于职守  勤工守时

  认真履行工作职责,提前到岗,准时开馆闭馆,上班时不得随意离岗,不得干私活。工作岗位上谢绝一切私人来访。尽量避免非工作电话。

  2.语言文明  热情周到

  态度和蔼,微笑服务,主动热情;使用文明语言,不讲脏话、粗话,不得与读者争吵;对所有的读者一视同仁。

  3.熟悉业务  有问必答

  熟悉本岗位工作内容,耐心解答读者的提问与咨询,主动为读者提供帮助,有问必答,有求必应,百问不厌,百问不倒,尽量满足读者的一切正当要求。

  4.仪表端庄  举止文雅

  衣着端庄,举止大方得体、不得抛丢借书证和书刊;不得面对读者吃零食,嚼口香糖等,保持良好的坐姿,对参观者要主动起立迎候。

  5.环境卫生  室内安静

经常保持馆内外环境卫生,不得随时随地乱丢果皮纸屑,不随地吐痰。馆内严禁吸烟。保持室内安静,做到说话轻、走路轻、关门轻、推车轻,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