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举办“拳拳赤子心,炽热爱国情”中华经典诗文朗诵艺术讲座
发布时间:2019-06-03浏览次数:

5月27日晚,图书馆在新校区举办了“拳拳赤子心,炽热爱国情”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文朗诵艺术讲座,由商务旅游系老师张亦刚担任主讲人,来自各院系的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。

讲座上,张亦刚首先向大家介绍诗歌朗诵的好处,以及大学生对于诗歌和传统文化学习的必要性。随后针对朗诵中的三个重点进行了讲解:第一,如何在朗诵中做到抑扬顿挫,即朗诵中的音调的使用;第二,如何把握朗诵中的节奏;第三,在朗诵中如何使用气息最后,朗诵2019读书节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的三首作品,即《一条大路》《过零丁洋》及《可爱的中国》张亦刚讲解与实践相结合,耐心细致语言丰富,参与者们反响积极,现场气氛活跃

本次讲座是学院2019年读书节“拳拳赤子心,炽热爱国情”经典诗文诵读会的内容之一。通过本次讲座,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朗诵的气息、发音、口腔等要素,对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