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及万方数据电子资源培训讲座
发布时间:2019-05-17浏览次数:

515日下午,中国知网“CNKI知网数字资源”及“万方智搜——万方数据知识服务新平台”培训讲座在新校区图书馆6楼电子阅览室举行。由知网及万方的培训师担任讲解员,来自各院系的教师聆听了讲座。

在培训讲座中,万方数据”培训师首先介绍了新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,并讲解了如何通过条件限制更高效地进行文献查找。随后,知网培训师也CNKI中国知网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及检索技巧,CNKI个人图书馆及新增服务做了详细介绍。讲座最后,培训师根据读者们的疑问和需求进行逐一解答,得到了读者们的热切响应。

本次讲座是学院2019年读书节”活动之一。旨在帮助读者掌握图书馆电子文献资源的使用技巧,使该资源有效运用于实际写作、论文发表及科学研究等方面,更好地为学院教学、科研工作服务。中国知网CNKI知网数字资源”及“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”整合了优质的学术资源,学会使用方式,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子资源文献功能,对论文科研的完成效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。广大师生可通过图书馆主页“常用电子资源”板块中找到并点击链接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