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“手抄经典文献30天”阅读推广活动圆满结束
发布时间:2018-05-31浏览次数:

 

5月29日,图书馆在新校区举办的“手抄经典文献30天”阅读推广活动圆满结束。活动期间共收到教师及学生作品近60份,评选出“优秀手抄作品”一等奖2名,二等奖8名,三等奖10名及优秀奖27名。

本次活动是学院2018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。活动期间,读者们纷纷来到图书馆报刊阅览室,选取图书馆馆藏经典文献中的心仪内容进行手工誊抄,作品涵盖经典名句名段、古诗文等,排版精美,书写规范,每个参与者都完成了手抄作品,有些热衷读者甚至提交了两三份作品。

本次活动向读者展示了图书馆馆藏经典耐人品味的隽永之美。在纸墨书香中,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学习国学的热情,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,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。通过活动,更好展示和宣传了图书馆良好的读书氛围,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,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