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介绍
发布时间:2020-12-22浏览次数:

    

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从1979年复校后开始设立,现有独立馆舍两处,分别设在学院新校区和航海路校区,建筑面积共计2.4万平方米,新校区图书馆于201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,目前馆藏纸质图书总数达100余万册;阅览室每年订购报刊杂志一千多种。

根据学院图书馆的馆舍布局和两校区所设专业,现设有社会科学书库、自然科学书库、专业书库、工具书库、过刊书库、基藏书库、密集书库等十多个书库,期刊报纸阅览室2个,电子阅览室3个,自修室7个,阅览座位达2300个。电子文献资源丰富,拥有中国知网、万方数据、超星数字、书生数字等电子学术期刊、论文、图书、视频等数据库。

图书馆自1998年开始使用自动化管理系统。现有工作人员30人。同时聘用60名勤工助学学生。工作人员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2位,具有高级职称的2位。服务窗口周开放时达到99.5小时,全部实行开架借阅。

学院图书馆以丰富馆藏资源、完善的服务设施、优雅整洁的良好环境,为全院师生工作、学习、教学与科研提供文献保障与服务。